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17周工作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次数: 10

2023年12月22日,经济学院在2号行政楼511会议室召开第17周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夏光兰、院长李刚、副书记程修刚、副院长周慧、黄敦平、学院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夏光兰主持。现将会议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转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版)的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单位年度考评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精品缅甸乐园在线入口人才派遣工作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等;传达了学校2023年校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学校人才工作例会和科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一、本周工作总结

1.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和安全工作例会;做好巡察相关工作;完成党建重点任务督查工作。

2.做好学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主要工作计划;对照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梳理本年度工作;撰写2023年经济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自评报告。

3.完成本学期教学检查问题落实整改情况报告、实践教学专项督导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上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和2023年校级质量工程立项项目任务书。

4.征集2023年主题案例项目;开展优秀科研奖励和学术交流资助申报工作;召开申请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研讨会;开展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统计国家两类课题和教育部项目申报书完成情况。

5.组织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组织开展安徽省第二批揭榜挂帅项目申报;准备好易班建设年度考核相关事宜;汇编学生组织年鉴、辅导员工作案例、辅导员沙龙等材料;完成团支书述职评议。

6.落实参军入伍报名工作;完成2023届毕业生年终就业情况统计;为2024届毕业生继续搜集推送就业信息。

7.摸排困难教职工,完成2024年春节期间向特别困难教职工送温暖活动。

二、下周工作计划

1.召开学院相关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年度总结,集中研究落实高层次人才反映的意见建议,解决高层次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完成学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主要工作计划、2023年经济学院党建自评报告、事业发展自评报告上报;继续做好巡察相关工作。

2.做好期末考试、学生选课等工作;完成基层教学组织开展教研活动情况材料梳理、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 统计、优秀科研奖励和学术交流资助申报、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期检查等工作。

3.结合期末复习迎考,组织一站式学生社区“学思践悟树学风踔厉奋发新征程”学风建设活动;完成寒假社会实践申报;开展2023年团支部对标定级、团员教育评议;制作2023年团委工作年鉴。

4.整理学院2023年党建和发展制度汇编;撰写学院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总结报告;完成困难教职工摸排和材料上报,筹备2023年年底工会活动。

5.搜集推送就业信息给2024届毕业生;做好用人单位接待与服务日常工作;做好就业系统信息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