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18周工作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 2024-01-02 浏览次数: 10

2023年12月29日,经济学院在2号行政楼511会议室召开第18周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夏光兰、院长李刚、副书记程修刚、副院长周慧、黄敦平、学院科级干部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刚主持。现将会议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中“坚持党对工会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学习了《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传达了《关于加强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巡考督查与现场处置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向困难团员青年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提醒》《关于开展2023年单位年度考评现场考评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知,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落实落细期末考试和学生离校安全等工作。

一、本周工作总结

1.做好巡察相关工作;召开高层次人才专题党委会;完成2023年各项总结材料;完成党内关怀帮扶慰问对象推荐;对照基层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梳理本年度工作;开展年终材料汇编工作。

2.完成2023-2024-2学期学生正选选课;完成年终各类材料报送;完成预报送2024年学院普通本科招生分专业(类)计划、第四届安徽财经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做好期末考试相关工作。

3.完成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申报工作;完成研究生优秀科研奖励和学术交流资助申报工作;统计国家两类课题和教育部项目申报书完成情况;统计2023年各项科研成果,撰写自评报告;完成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开展省社科规划项目管理系统评审专家信息更新工作。

4.开展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完成辅导员工作案例、辅导员沙龙等材料汇编;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3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完成2023年度学生校内外创业实践数据统计;完善2023年度易班建设现场考核汇报。

5.完成2023届年终就业率完善,达98.09%;搜集推送就业信息给2024届毕业生;做好就业系统信息维护工作。

6.召开会议,集中研究落实高层次人才反映的意见建议;组织教职工完成2023年度非教学科研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完善报送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总结。

二、下周工作计划

1.做好学校党代会召开的相关准备工作;继续做好巡察相关工作;开展年终考核材料整理,完成各类年终材料汇编,做好迎接年终考核准备;开展年终工会活动,做好工会基层分会工作考核相关工作;开展党内关怀帮扶慰问。

2.完成校级教学督导员推荐、2023年度学院相关教学成果采集与报送;做好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及期末考核材料归档、成绩单报送。

3.完成2023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管理系统评审专家信息更新;筹划做好假期科研相关工作。

4.做好学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开展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落实招生宣传。

5.持续做好参军入伍报名、体检工作;搜集推送就业信息给2024届毕业生,特别是考研结束的同学们;寒假继续对接用人单位,开展线上活动;做好就业系统信息维护工作。